“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实战大练兵!通渭法院法警大队认真落实市中院“实战化训练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点击量:17036次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部署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年”活动。通渭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了由分管领导亲自抓、警务部门负主责、相关部门协同保障的方案机制,并紧密结合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三项考评”活动成效成果,扎实推进整改考核中暴露的问题短板,以 “实战化训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通渭法院法警大队制度化、规范化、实战化建设。

多措并举,实战训练取实效

为确保训练取得实打实的效果,法警大队结合警务工作实际,创新训练模式,常态化动态化训练一体推进,坚持“高站位、新理念、科学化、实用性”系统实训,组织全体司法警察每周开展一次常规集训,大力度训练熟悉擒敌拳、手铐警棍使用、催泪喷射器操作、1000米携装跑等单警技能的实际运用,确保“实战化训练”取得成效。

科学组训,实战思维促实效

全体司法警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实兵、实情、实景”科学施训,常态化练兵备战。实训以来,演练押解、安检、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流程十余次,日常考核试训擒敌拳、盾牌术、警械具使用等科目不少于2次,真正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战,全面检验警务人员训练成果,保障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强化学习,实战理论铸实效

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警队在抓好训练的同时持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积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司法警察工作规范性文件》等制度精神,坚持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实训实战相结合,构建起教学练战一体化训练模式,有效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增强警队应急处突能力。
通过实战训练,全体司法警察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警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警务保障水平显著增强。下一步,通渭法院法警大队将持续开展实战化训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对待每场训练、每项任务,确保在今后的警务考核中考出成绩水平,彰显出通渭法院司法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打造一支执法能力强、纪律作风硬、勇挑责任敢担当的司法警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