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通渭法院全面完成清积任务

发布日期:2023-04-25点击量:16188次

2023年2月以来,通渭法院坚决落实上级法院“半年清积”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把一年以上未结案件清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认识、积极部署,压茬推进、狠抓落实,随着最后一件一年以上未结案件的依法审结,通渭法院一年以上未结案件清理进度达100%,清积工作于4月25日全部完成。

促公正提效率。公正与效率是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应有之义,通渭法院聚焦“半年清积”任务要求,积极动员部署,健全工作台账,坚持领导包案督办、办案团队挂图作战,逐案定策,化解难题,压茬推进,全面完成积案清理任务。

下一步,通渭法院将以“三抓三促”行动“10+3+4”任务举措为切入点,强化审判管理,建立月通报周提醒机制,避免长期未结案件边清边积。聚焦“精品案件大比拼”自选动作,通过业务培训、会前学法、庭审观摩、岗位练兵等全面提升法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注重公正与效率,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