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 起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8-02-12点击量:6825次

20182月11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安排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上年度工作,通报了审判运行态势、“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度、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审务督察及新闻宣传工作等情况,表彰奖励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崇良、县政协副主席王景坤应邀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作总结讲话并对2018年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王景坤出席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崇良听取工作总结后,对县法院2017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学习贯彻常抓不懈,政治站位坚定正确。二是贯彻执行不打折扣,勇于创新推进工作。三是中心工作紧抓不懈,审判执行成效显著。四是社会治理担当作为,树立法院良好形象。同时,对县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要始终严明纪律,树立法院良好形象。三要时刻认清形势,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四要始终尽职尽责,维护司法公正权威。

 

(司法事务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李永刚交流发言)

 

(陇山法庭庭长朱亮军交流发言)

 

 

 

 

 

(表彰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院党组成员与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合影)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进一步总结回顾了上年度亮点工作,重点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2018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不容丝毫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着力解决问题,努力补齐短板,谋求人民法院事业新发展。同时提出了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以一贯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公正司法、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狠抓审判执行本职工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一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要狠抓执法办案,履行司法机关第一职责。依法严惩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妥善审理涉及教育、就业、医疗、欠薪等民生案件。三要把握改革精神,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充分发挥院庭长监督、专业法官会议等制度的作用,坚持放权与监督相结合,突出法官办案主体地位。深化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前置机制建设,建好人民调解工作站。四要依托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升诉讼服务中心、信息管理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远程接访等执法办案场所的信息化水平,通过业务培训和组织学习,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运用能力,助力法官提升业务能力。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法官队伍。六要创新便民举措,全面提升群众服务能力。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司法便民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大获得感。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全面开展电子送达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细致、多样化的服务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解纠纷需求。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会议最后,韩有福院长勉励大家,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让公平正义充分体现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为实现人民法院事业新发展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