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通渭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通渭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学习研讨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4点击量:17191次

4月3日下午,通渭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积极开展“通渭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学习研讨,并就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1680570941572844.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通渭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分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徐彦平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切实提高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统筹推进“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重点抓好“10+3+4”任务举措,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增强纪律意识、作风意识、进位意识,积极参与平安通渭建设,打造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通渭贡献法院力量。要持续用功用力,紧盯重点任务。以“政治理论大学习”任务为抓手,紧紧围绕“通渭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学习研讨,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增强群众司法满意度、获得感。要强化政治引领,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统筹协调能力,把“三抓三促”行动与“铸忠诚警魂”活动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司法审判能力和水平,重点整治“七不为”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真正实现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以实际成效助推通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80570974704480.jpg

第二阶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和思想宣传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根本遵循。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三个亲自”,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分管领导要抓好具体工作,统筹做到管好阵地、把好方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思想宣传工作带好头、做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力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的站位、积极态度和务实作风,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要树立协同思维,形成强大合力 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同“四强行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创稳、“三抓三促”行动等省市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持续稳步推进全院意识形态和思想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