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省第五驻点指导组来通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3点击量:5337次

6月1日至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温旭东一行来我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常正贵一同督导。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青鹏先后陪同督导。

 

wps1.png 

 

温旭东一行从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线索核查、顽疾整治和组织保障五个方面详细了解和掌握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wps2.png 

 

温旭东强调,查纠整改已到了攻坚拔寨的阶段,通渭要继续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引导教育广大干警务必抓住自查从宽的机遇、限期向组织讲清问题,从思想深处彻底提高干警自查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推进“八查”工作,以更实举措整治顽瘴痼疾,力争把问题找准找实、措施落实落细、整改见行见效、制度建立健全,做到“查、改、治、建”一体推进。要拧紧时间发条,加快线索核查进度,线索受理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排查,逐条研判,并根据来源、类型、反映单位等对问题线索进行登记编号,及时流转,建立线索受理情况总体台账以及线索跟踪督办和台账清零制度;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与教育整顿办协同发力,严格落实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确保案件核查通报迅速及时,查实一个、处置一个、销号一个。

温旭东强调,要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顽瘴痼疾整治与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尽快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将司法机关独立办案原则根植于思想意识;扎实开展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同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政法战线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力度和决心。同时,把教育整顿和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