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委书记邵志刚深入通渭县法院 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8点击量:5854次


2019年5月7日,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深入通渭县法院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魁、县委办公室主任苟建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何军平陪同督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及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成员全程陪同

邵志刚先后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廉政教育基地、平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工作站、多功能会议室、第三科技法庭等功能区室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区室建设运行情况,在听取韩有福院长的介绍后,邵志刚对县法院近些年来依托信息技术提升软硬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这些成果,在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和法官干警工作水平方面发挥更大效用。随后,邵志刚来到“沐浴阳光”“法治之魂”主题文化长廊观摩指导,他表示,县法院紧紧依托通渭深厚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干警创造性,文化展板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突显了地域文化特色和法院整体精神面貌。

640.webp.jpg

(观摩诉讼服务中心)

640.webp (1).jpg

(翻阅党建工作资料)

640.webp (2).jpg

(观摩多功能会议室)

640.webp (3).jpg

(观摩科技法庭)

640.webp (4).jpg

(观摩文化建设长廊)

在汇报会上,韩有福围绕线索摸排、专案审理、宣传成效以及主要工作举措等方面,对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提出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邵志刚听取汇报后,对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上创新明显,将线索排摸融入个案审理,作为案件审执中一个必要环节的作法很值得肯定。扫黑除恶工作能够结合全县实际对暴力讨债、高利放贷、赌博等方面的线索进行重点排摸。

同时,邵志刚对县法院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创新宣传方式:要深化研究、探索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式,结合法律“八进”活动,选派工作骨干组成宣讲团,“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行宣讲,向社会群众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形势,突出宣传实效,强化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警示和预防。二、强化线索排摸:要突出重点案件,对正在审理和已审结的案件进一步挖掘细排。要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发现问题,深挖涉黑涉恶线索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提升工作能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旨在铲除社会毒瘤,给人民群众提供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为社会创造公平正义的发展环境。政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和使命担当,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结合全县实际,准确把握“黑”“恶”“霸”的界定标准。县法院要注重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配合协作,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实效。四、突出重点领域:要结合全县实际,重点关注征地拆迁、河道开挖、采沙采矿、赌博、高利放贷、封建迷信等方面和领域,深挖背后的涉黑涉恶涉霸线索,明确打击对象。

640.webp (5).jpg

( 汇报会现场)

640.webp (6).jpg

(县委书记邵志刚讲话)

640.webp (7).jpg

(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表态发言)

最后,韩有福进行了表态发言,县法院将紧紧围绕邵志刚书记的要求,深化研究、创新举措,立足本职,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行动和更实的工作回馈县委和邵志刚书记的肯定、关心和支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平安通渭、法治通渭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