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06点击量:5144次

2018年10月30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10月8日林铎书记在《关于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并传达了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省委省政府第二批督导进驻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主管扫黑除恶工作的副院长要重点组织县院扫黑办人员认真学习林铎书记的重要批示并进一步贯彻落实;二是院党组要对本院各部门的线索排摸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三是由县院扫黑办和办公室牵头,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大力宣传,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四是由主管扫黑除恶工作的副院长负责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沟通配合,统一认识,加强信息共享;五是院扫黑办要加强扫黑除恶方面的相关业务、政策学习,确保涉黑涉恶类型案件快速、准确办理;六是县院督导组要加大对各基层法庭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的指导、督查力度;七是县院扫黑办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向院党组汇报工作中的困难。

院长韩有福强调: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林铎书记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省委省政府第二批督导进驻动员会精神,务必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排摸工作要扎实细致,宣传工作要真抓实干,干警在工作中发现黑恶势力线索要及时向院扫黑办汇报,要大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及时举报黑恶势力线索。全院要立足审判本职和法院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