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紧跟时代学起来 纪律约束强起来

发布日期:2018-11-07点击量:6345次

11月5日上午,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院干警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640.webp (3).jpg

(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条例》现场)

会上,韩有福就修订后的《条例》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此次《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意义十分重大。贯彻落实好《条例》,提高全院干警的思想认识,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不断增强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40.webp (4).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作学习辅导)


韩有福强调,学习贯彻“新”《条例》,要注重融会贯通,认真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人民法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指导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核心。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强化担当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彰显新时代法官本色。四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好干警队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率先垂范,在完成审执工作的同时,管理好自己的庭室,带好自己的队伍,为身边的年轻干警带好头,做好榜样,发挥好作用。五要把廉政教育贯穿到审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去。深化思想认识,办好每个案件,努力让每个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六要狠抓保密工作,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在案件审理研究和各项涉密工作中,要时刻不忘落实保密工作。今后要不断总结经验,巩固已有成果,增强保密意识,严堵泄密漏洞,确保安全无事故。

韩有福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认真抓好落实,将《条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营造好通渭法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