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执行“亮剑行动”

【百日会战】 严督导 传压力 细查摆 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5-11点击量:6246次

5月10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督查组成员潘亚峰、蔺晓莉进驻通渭县法院,开展“蹲点督查”工作。

image001.jpg

督查组来到通渭县法院执行庭,在听取执行庭负责同志就“百日会战”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督查组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督查组通过查阅卷宗、查看台账等相关软件资料的方式,重点针对打击“拒执”、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等两个领域的工作进行督导。督查组指出,通渭县法院打击“拒执”工作扎实、材料充实、公检法配合较好,对“拒执”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很大,成效也很显著,纸质卷宗内容完整、装订顺序规范。在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工作中,制定出台了相关制度和方案,在各乡镇街道、城区人口密集区域张贴了敦促其履行义务的通告,并将通告发至各单位的做法值得肯定,宣传举措有力。同时,督查组就卷宗完成装订后没有及时在封面粘贴封签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通渭县法院积极借助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力量,在更大范围内和更深层次上做好执行宣传,营造声势,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取得成功。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执行庭负责同志对督查组的专项督导表示感谢,并表示,督导工作开展的很细致,很有针对性,提出的意见很宝贵,也很及时,希望督查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指导、多提意见,通渭县法院会根据督导意见尽快整改,做好做细每一项工作,确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