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执行“亮剑行动”

【百日会战】把压力传到“神经末梢” 把责任落在勇者肩头

发布日期:2018-05-09点击量:6185次

5月9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第八督查组组长孙伟第八督查组副组长、执行局四级高级法官朱华一行就通渭县法院“百日会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永宏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观看了通渭县法院工作汇报专题片《改革促发展,创新求实效》和解决执行难教育宣传片《利剑出鞘》。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内勤就执行案件管理系统运用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练。执行工作分管副院长通过实时连线指挥第一小组现场执行的方式,演示了执行指挥中心视频对讲和实时调度功能。督查组同时查阅了“百日会战”包案台账、责任书、宣传信息等软件资料。

 

 

(观看专题片)

 

(演示执行案件管理系统)

随后,张永宏局长主持召开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工作汇报会。通渭县法院各党组成员、执行庭全体干警、刑庭及各人民法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从2015年以来执行案件基本情况、核查清仓工作、“百日会战”部署开展、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督查组作了汇报。督查组详细询问了通渭县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如在具体工作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和督查组联系,督查组会及时整理、尽快解决,确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取得胜利。

 

(召开汇报会)

 

孙伟主任表示,通渭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得当、措施有力、亮点突出。党组书记、院长作为“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已经完成了清仓核查、层层签订责任书等16个方面的督查内容,在全市法院率先部署开展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一案一册、一案一策”、申请专项司法救助、党建执行紧密结合的做法尤其值得肯定,督查组对通渭县法院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完成“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完全有信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统筹协调推进,积极构建有利于执行工作的机制。二要严格廉政纪律,同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既要“戴紧箍咒”,也要挖掘先进典型。三要根据督查要求,做到责任明确、分工明确、职责明确、措施明确、纪律明确,从人力、物力、技术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四要做好执行宣传和信息化工作,积极宣传执行举措和干警新形象,加强舆论引导,营造群众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

 

 

朱华副组长强调,要重视执行信访化解,对执行管理平台的信访督办案件,确定专人负责,限期办结;执行工作要突出“一性两化”,确保文书送达、节点录入、案款发放等程序完备、规范。

 

张永宏局长从质效指标、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执转破、打击拒执、信访督办、保全案件等八个方面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三个亮点”、达到“四个硬性指标”。他说,成绩是勇于担当者创造的,要做一个勇者,把责任扛在肩上。市县两级法院要团结一致战胜困难,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最后,韩有福院长进行了表态发言,通渭县法院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关于开展“百日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集中力量、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将“百日会战”作为全院头等重点工作来抓,集全院之力、借全县之力做好执行攻坚冲刺。有决心、有信心打好这一战,如期完成任务指标,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高质量完成“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