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执行“亮剑行动”

【百日会战】百日会战再行动 集中执行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8-05-06点击量:6343次

为全面总结“百日会战”阶段性工作,总结可推广经验、找准需整改问题,确保“百日会战”有序推进,收到更大实效。5月4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百日会战”阶段性总结及推进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包案领导,纪检组、刑庭负责同志,各执行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通渭县人民法院关于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督查工作中同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意见》,总结了“百日会战”打响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小组组长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了不合规、待完善“终本”案件和在执案件情况,并对下一步集中执行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有福强调,“百日会战”以来,全体执行干警团结一心、动作频频、成果喜人,但执行形势依然严峻。眼下,采取集中执行正当其时,要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打好“骨头案”的“歼灭战”。要积极主动作为。参与集中执行的每一位干警都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全员作战意识,积极主动发挥作用。要做好提前谋划。要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根据案件梳理情况,统一部署、合理规划、协同配合,确保送达一批、拘传一批、拘留一批、执结一批,把握时机,用好集中执行的每一分每一秒。三要规范执行行为。要树立文明执行意识,推进阳光执法,公正司法。四要强化执纪监督。纪检组要蹲点监督,对执行过程中敷衍塞责、乱执行、不担当、不作为和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责任人严肃追责。五要确保安全执行。要树立安全意识,在保证干警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执行工作,面对危急情势,要懂得以退为进,后发制人。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全身心投入到这次行动中,确保集中执行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同时就集中执行会战的车辆、人员、执行路线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