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带头履职尽责,发挥引领作用

发布日期:2018-06-19点击量:17458次

2018年6月18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提醒约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提醒约谈,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党员领导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锻造过硬司法作风。

 

(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提醒约谈班子成员)

韩有福强调,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的领导干部,及时提醒约谈显得格外重要,党组成员要严格按照《通渭县人民法院警示约谈制度》抓好干警廉政工作,及时召开分管部门提醒约谈会议韩有福要求:一要讲政治、强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讲团结、顾大局。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协调多配合,用发展的眼光考虑工作,积极主动落实好各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发挥好“头雁效应”三要抓好“两强”。一强思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自身廉政防线的同时,强化干警思想教育和廉政教育二强业务,要切实增强业务能力,在办好自己案件的同时,强化审判权运行监督,确保全院高水准办案;落实“四抓”。一抓作风,结合“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多举措解决作风顽疾二抓廉洁,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庭室廉洁教育让干警们时刻牢记纪律规矩,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三抓管理,在抓好干警日常教育同时,对分管庭室的各项工作进行重点督办、指导、检查,多过问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和节点,及时提示提醒四抓整改,对日常工作和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落实好责任清单,扛起领导责任,认真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