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司法环境

发布日期:2018-05-15点击量:16906次

2018年5月14日上午,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转变作风改变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

1383179305.jpg

 

833439437.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作强调讲话)

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及《以折达公路问题为案例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视频学习资料,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就全院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变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897818238.jpg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安排部署专项活动)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就开展好此次“转变作风改变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强调安排。一要突出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组和全体干警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形式多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问题整改,提高工作实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中的“十类问题”和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中同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十八类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查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注重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建立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突出责任落实,严肃公正执法。要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举措,把严肃公正执法作为一个整体来抓,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干警的言行举止,规范自由裁量权,在文明规范执法中体现执法的严格公正。四要突出服务效能,优化司法环境。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与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结合起来,运用好新型审判团队的职业优势,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打造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警队伍。五要突出问责力度,完善制度建设。纪检组要带头深化“三转”,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快从重问责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做到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剖析、一案例一曝光,倒逼全院干警转变作风,从而改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