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治“赖”当需亮利剑

发布日期:2016-11-30点击量:6675次

2016年11月29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院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切实有效开展百日执行“亮剑行动”进行了专题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研究认为,经过将近一年的执行奋战,全院的执行工作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候,尚未执结的案件基本都是难啃的“骨头案”,要勇于亮剑,动真碰硬,认真组织实施好本次执行专项行动。为加强保障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会议决定增派司法警察三名 、“亮剑行动”专用警车一辆、机动用车(警车)一辆入驻执行庭,将执行干警分为两个执行小组。成立后勤保障组,负责执行装备配发、指挥中心建设,配合市中级法院部署可视执行调度指挥系统,成立宣传报道组,负责信息稿件推送、宣传片制作、失信老赖曝光、典型案例发布等工作。行动中将适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检察机关参与监督执行,适时邀请公安机关协助执行,适时邀请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执行。

会议还决定成立通渭县人民法院百日执行“亮剑行动”领导小组,同时,研究制定了百日执行“亮剑行动”实施方案,向“老赖”亮剑,全力解决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