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建设

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守初心、担使命, 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专项行动等四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点击量:42410次

2020525日,通渭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化工作、执行工作等四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政法委督导“专项行动”反馈意见和市委政法委罗尚慧副书记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法院督导“六清”行动会议精神以及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小宁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信息化工作、执行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以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主持,各部门负责同志和专项行动案件评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按照本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阶段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学习、问题查摆、案件评查和专项整治各阶段工作,严卡时间节点,健全工作台账,强化统筹安排,务求取得实效。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强化专项行动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二是充分认识案件评查工作重要性,聚焦评查找问题,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注重查与评的结合,以积极认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此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仔细甄别评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限时完成整改。三是立足工作实际,找问题、补短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持续强化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四是认真落实好全市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安排的各项任务,统筹协调、提前谋划档案扫描和司法技术等工作,做好优秀裁判文书和优秀庭审的评选,严格落实好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五是充分借鉴兄弟法院执行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全力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聚焦“五类”案件,健全完善台账,落实好包案推进制度。执行庭要与院扫黑办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