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建设

踏实尽责守初心 干事创业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1-17点击量:28889次


 

1月14日至1月16日,通渭县人民法院举办2019年新招录公务员入职培训班。培训班由县法院政治部组织主办,新招录的6名公务员参加培训。

 

1月14日的开班仪式上, 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代表院党组对新招录公务员做了三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大家提出未来发展的建议。一要端正心态,稳步前行。各位新招录公务员应该明确自己进入法院工作的“初心”,担起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名法官助理的职责。二要进一步摆正自己位置,尽快树立起团队意识,培养好团结协作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加强学习提升,安心埋头工作。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自己,要进一步加快学习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从上岗伊始就坚持多观察、多动脑、勤思考,多向老同事、领导请教,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最明指出,公务员初任培训是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在职业生涯中开好头、起好步,尽快适应新工作、实现“角色”转变的“第一课”,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学以立德、学以资政、学以致用,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课程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廉洁教育和立案、民事、刑事、执行等业务知识和案件系统操作、卷宗装订操作及体能技能训练等各方面知识技能。1月16日,在结业仪式上,冯最明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一要忠于职守,热爱集体;二要领悟职守,提高政治站位;三要践行职守,做行家里手。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着力提升新入职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会办公、会办事的干警队伍,从而有效缓解全院各审判执行团队的办案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