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在学习中破解执行困局 在执行中抓实公正效率——通渭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暨专业法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2点击量:8550次

5月16日,通渭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暨专业法官会议,总结当前执行工作,通报“陇原风暴”专项执行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执行重点任务。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要求,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子杰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及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2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执行典型案例》,徐彦平就6个月以上未结执行案件进行调度,听取了案件清理进展汇报,并就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彦平要求,省法院公布的2022年度十大执行典型案例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高、执行效果好、经验可借鉴,全体员额法官要仔细研究、认真学习,打破常规办案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执行工作“3+1”核心指标,铆足干劲、争先赶超,确保全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彦平强调,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要压实“一岗双责”职责,分管院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定期听汇报、把方向、出思路、抓落实;要增强执行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抓手,不断扩大“陇原风暴”专项执行行动战果,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要穷尽执行工作措施,依法加大执行力度,持续强化管理职能,紧盯“3+1”核心指标,积极运用智慧执行APP,充分发挥指挥中心“中枢大脑”作用,推动实体化运行。不断深化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执行力度,在解决执行难题大攻坚上求突破、见实效。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维,发挥整体效能、协同作用,各部门执行团队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高效反馈执行工作动态,认真梳理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有温度、接地气、效果好的执行宣传稿件,最大程度争取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确保案件办理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进一步锻造忠诚队伍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执行队伍专业化,着力提升执行干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忠诚担当、专业过硬的执行队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司法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