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履行法律义务焉能“躺平”“摆烂”?

发布日期:2023-04-07点击量:7295次

作为被执行人,面对到期的法律义务,面对申请执行人对执行款的渴求,面对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的查找奔波,焉能“躺平”“摆烂”?

近日,通渭法院在执行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时,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均显示手机关机或无法接通,多次走访被执行人住所和工作驻地,均大门紧锁。无奈,执行干警只能在工作驻地“蹲点”,继而发现被执行人昼伏夜出,躲在办公室睡大觉。

杨某申请执行与卢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于2022年10月立案执行,执行标的90余万元。执行前期,通过组织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以保全案件中已查封的被执行人所经营宾馆内装潢及其他财产折价53万元以物抵债,剩余执行款限期履行,否则法院将同时拍卖保全案件中已查封的车辆。履行期限已过,然而被执行人卢某却“下落不明”……

找到被执行人后,经法院主持,双方当事人商定,以被执行人所有车辆折价35万元履行剩余执行款,双方约定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过户手续并腾退宾馆房屋内的物品,最终也在办案人员的现场见证下腾退了房屋。至此,该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思诚者,人之道也!所谓言必信、行必果,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我们理解被执行人“筹钱”的难处,但更应保障好申请执行人的胜诉合法权益,否则裁判文书就成了“法律白条”。遇到问题,就应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一味规避执行、拒不履行、逃避问题,奉行“躺平”式规避、“摆烂”式对抗,必将于情不合、于理不通、于法不容,法院也将作出最强有力的回应,让老赖们无所遁形,受到法律的制裁,最后只能是失信者自取其辱、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