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渭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3-04-03点击量:5299次

为深入分析研判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4月3日,通渭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通报会。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333.jpg

会议通报了全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研判分析审判执行、一站式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和审判管理及审判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各类质效指标进行了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树立法律意识,推进作风大转变。要深化认识,规范言行,依法办案,严以律己,以纪律作风大转变推动审执质效大提升,以优良的司法作风为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业务学习,在抓学习促提升上求突破。要始终将思想和工作集中到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半年清积”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上,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熟练掌握开展专项行动的业务本领,认清态势,务实作为。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对照目标要求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提升一站式建设指标质效。注重运用“双向反馈”机制倒逼案件质效不断提升,切实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上谋举措、求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执行力度,推动执行难题大攻坚、大突破。聚焦稳经济、促民生、防风险、促履行等重点领域和方面,用足执行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常态化组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创新宣传举措,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执行威慑力,全力推进执行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