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执业务

“云上法庭”解民忧 诉讼防疫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1-10-28点击量:10120次
近日,通渭县法院运用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有效避免了当事人来回奔波可能引发的疫情风险,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云上法庭.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案件承办法官本着利民便民的原则,经与原、被告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运用“云上法庭”进行线上开庭。

随着法官敲响法槌,庭审正式开始,在法官的主持下,当事人顺利完成了举证、质证和答辩。由于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事实争议不大,承办法官便组织调解,经过耐心疏导,双方当事人就款项履行期限等事项达成了一致,双方核对调解笔录后,进行了线上签名确认,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受当前疫情影响,很多诉讼活动不能像往常一样面对面进行,但通渭县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案件审执工作两手抓,确保疫情期间诉讼活动“不停摆”,高效运用线上立案、云上法庭等在线诉讼手段,及时化解当事人纠纷,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做到审判、防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