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渭县法院“先锋突击”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8-30点击量:11243次

8月30日,通渭县法院召开涉金融债权案件和涉企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推进“先锋突击”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8月23日至29日全院各涉执部门和团队相关案件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对结案数和结案率排名相对靠后的庭室与团队进行了现场“点名”;宣读了《通渭县人民法院开展“先锋突击”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中共通渭县人民法院支部委员会关于在“先锋突击”专项执行行动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2.png

徐彦平在强调讲话时指出,全院各涉执部门和团队要按照方案要求和院党组安排部署,深入梳理类案,做到台账细、底数清、责任实,将专项执行行动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坚决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全局需要和全院审执工作的现实需要出发,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执行工作作为公平正义得以真正实现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国之大者,全体干警要讲政治、讲站位,不能打丝毫折扣,要利用好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时间,以雷霆之势,强力消化一批执行积案;二是精准研判要到位,各庭室、各团队要对具体案件具体分析,做到类案比对、精准施策、逐一突破,坚持常规方式与非常规方式相结合、刚性措施与柔性举措相结合,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协同配合要到位,全院各部门、各团队要摈弃各自为战的落后思想,坚持同向发力、合力推进,做到信息共享、资源集约、人员协同;四是服务保障要到位,综合保障部门要采取有效举措,切实解决制约执行工作开展的车辆短缺等因素,为执行干警提供有力高效服务。宣传部门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执行工作舆论氛围,切实敦促被执行人早日履行法律义务;五是压力传导要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纪检组、督查室要对执行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察,对后进团队和庭室要适时约谈提醒,对执行工作质效可考虑计入年底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