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徐彦平主持开展县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夜间读书班第41期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11点击量:7059次

  

近日,通渭县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夜间读书班第41期集中学习,院党组书记徐彦平主持学习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新征程面对面》等必学书籍相关学习内容,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十四讲《汇聚七大,确立指针》。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徐彦平指出,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依托支部“三会一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两周一次例会和夜间读书班等形式与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节奏不缓、力度不减。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理论学习自觉性。人民法院既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的“刀把子”、掌握公平正义的审判机关,更应旗帜鲜明讲政治、讲站位,高度重视思想转变和素质提升。二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的深刻内涵,做到经常性、系统性学习,确保学习成果入脑入心,有效指导实践。三是深入学习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杜绝“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只为堆字数”现象,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体党员干警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在奋发有为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四是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坚持不断学、创新方式学、开展研讨学等“多维”学习相结合,研讨材料、学习心得必须要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和切实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