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执行奔波不惧疲累 护救生命分秒必争

发布日期:2021-07-18点击量:9468次

  

近日,通渭法院陇山法庭干警不惧疲累、连续奔波,成功执结2起案件,并在执行途中成功护送1名落水小孩前往医院接受救治

7月17日,周六,晚10时许,通渭县法院陇山法庭接到景泰县公安局打来的电话,得知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南某已被景泰县公安局控制,干警在接电后半小时内准备就绪并驱车赶往景泰。在执行干警向南某宣布拘留决定后,南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全部执行款并具结悔过,通渭县法院遂提前解除了对南某的拘留措施,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7月19日中午12 时许,一直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柏某被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区分局控制,干警又驱车赶往兰州将柏某带回,返程途经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堡镇时,突遇一小孩因玩耍不慎掉入水窖,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此时的干警全然不顾连日来奔波的疲累,毅然决定即刻将落水小孩“开道”护送至医院,在确保小孩成功接受救治后,干警方才驱车再次赶回通渭。经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柏某认错态度良好,缴纳了全部执行款,此时已是20日凌晨2点。     

    执行奔波不惧疲累,群众安危常记心间,法庭干警在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与尊严的同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彰显了“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司法关怀和温情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