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追忆先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通渭县法院党支部与瓦房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点击量:24361次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2021年6月23日,通渭县法院党支部与马营镇瓦房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感党恩·跟党走”结对共建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和干警代表共30余人先后赴瓦房村党群服务中心、会宁县红军会师旧址及华家岭大墩梁红军烈士陵园,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追忆红军长征那段光辉壮丽的浴血荣光岁月,感悟先辈英烈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党员群众干警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担当。

 

wps1.png 

 

在马营镇瓦房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群众干警代表齐聚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对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观摩了瓦房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细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感受着干部群众共奔乡村振兴之路的坚定信心和高昂热情。

会师纪念塔巍然屹立、《国际歌》雄浑激昂,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党旗,铮铮誓言响彻会师广场。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在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一尊尊雕塑前驻足、凝视,重温红军先辈们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革命斗争的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悟着伟大的长征精神,汲取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wps2.png 

 

华家岭大墩梁上,战火硝烟依稀弥漫,大家驻足在800多名红军战士浴血牺牲过的土地上,亲身体验深深镌刻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印记,共同感受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斗志和英勇事迹。陵园内青松环绕、庄严肃穆,红军烈士墓和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英勇牺牲的先烈鞠躬致敬并组织扫墓。通渭县法院党支部书记冯最明向全体党员现场讲授了题为《重走长征路,追忆入党心》的主题党课,围绕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和人民利益、传承长征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四个方面,结合长征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引导和激励党员干警深入感悟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先辈英烈们的奉献精神自励,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

 

wps3.png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和参观学习,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聆听了一堂鲜活的党课,今后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