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通渭县法院召开会议开展“三个规定” 宣讲和公开承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点击量:11287次

为进一步深化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营造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6月3日下午,通渭县法院召开会议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宣讲和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宣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马成副院长通过理论宣讲、案例剖析等方式,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和一些违反、干预“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同时详细介绍和通报了“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的使用情况及全院落实“三个规定”相关情况。

wps1.png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做到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刚正不阿、勇于担当,敢于依法排除来自内部和外部的种种干扰,始终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绝不跨越违纪违法的“红线”;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办案人员要站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真正学会拒绝、善于敢于说“不”。

wps2.png 

 

会议最后,与会干警签订了《通渭县人民法院干警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