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张萍一行督导通渭县法院队伍教育 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7点击量:5363次

5月17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张萍一行通渭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常正贵通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魁等陪同督导。

wps1.png 

 

wps2.png 

 

指导组一行通过详细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通渭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张萍组长详细询问了“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把握、线索核查和案件评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同与会人员就查纠整改及上诉发改等审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通渭县法院扎实开展、创新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我群众办实事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查纠整改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wps3.png 

 

指导组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院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突出查纠整改工作重点,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要求,刀刃向内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出实效。注重聚焦成果转化,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紧密、有机结合起来为民办实事为队伍教育整顿落脚点,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