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李小宁督导调研通渭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点击量:5338次

5月6日,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宁深入通渭县人民法院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指导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根据队伍教育整顿“七必谈”要求,李小宁院长与通渭县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召开了座谈会。

 

wps12.png 

 

座谈会上,李小宁院长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豪督导调研定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的讲话精神。马成副院长从动员部署、思想发动、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案件评查、组织查处等方面汇报了通渭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总体情况。

wps13.png 

 

李小宁强调,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查纠整改,增强政治自觉、运用好从宽政策,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wps14.png 

 

李小宁要求,党组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把筑牢政治忠诚落实到自查自纠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把关定向的领导职能,坚持问题导向,不作无用功,确保查纠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进行;要在已经开展的重点案件自查、互查(抽查)工作基础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围绕“6+4+X”挖深找准干警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到及时发现、立行立改;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克服工学矛盾,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诉讼与执行“两个统筹兼顾”,真正让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审判质效的提升上。

    马成副院长表示,通渭县法院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严格把握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按照李小宁院长强调要求,切实突出问题查纠整改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全院审判质效,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反映在工作实绩上。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范勰,办公室主任袁小平陪同指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