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动态

通渭法院组织干警观看《权欲之殇》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1-04-27点击量:5475次

为进一步坚定干警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4月27日下午,通渭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了《权欲之殇》警示教育片,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wps10.png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政法队伍中违法违纪领导干部黄大功、张江武等,将本该用来捍卫公平正义的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异化为谋取私利、买卖人情的私权力等腐败问题。警示片反映的“围猎”与甘于被“围猎”交织、滥用职权与谋取私利交织、违法办案与利益输送交织的情节令人触目惊心,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给在场的干警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践行担当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wps11.png 

 

    观看结束后,干警们表示,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为戒,自觉做到心存敬畏、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进一步树立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