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8点击量:6231次

640.webp.jpg

6月27日下午,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韩有福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员额法官、院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保平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二次工作对接会议精神;韩有福传达了省市两级重要文件精神。

针对当前全院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短板,韩有福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对照我院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持续性做好整改工作,整改责任切实到人;三是线索核查方面,各部门间切忌相互推诿,及时、保质保量地报送好核查情况;四是院扫黑办和核查线索责任部门要把好质量关,靠实责任。各业务庭庭长和分管领导是责任领导,承办人是直接责任人,都要切实担起责任;五是做好各类文件和相关材料的保密工作;六是各部门之间要做好配合工作,共同协商,共同办理;七是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院扫黑办和政治部作为宣传工作主要责任部门,要创新推动、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其他各部门、各法庭也要结合开庭、下乡、入户等机会进行深入宣传;八是案件办理方面,要主动与相关机关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刑庭全体干警要切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