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04点击量:6278次

6月3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马成主持会议并做了强调部署,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640.webp.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保平从宣传发动、线索排摸、案件办理等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宣传方面。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全体干警要在原有宣传方式基础上继续深化创新,与院扫黑办一道开展好全院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二是线索排摸方面。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线索排摸工作,端正工作态度,扎实做好线索排查核查工作;各庭室负责人要靠实责任,及时上报案件线索排摸情况,每次排摸工作均要做到资料齐全、准确无误。 三是案件审理方面。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要按照我院编印的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手册相关要求,继续从已审结和在办案件中进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线索排摸,各办案部门对案件中排摸出的线索首先由相应的专业合议庭评议,对经合议庭评议认为有涉黑涉恶涉霸涉乱线索的,由办案部门负责人签字后移交院扫黑办进一步甄别处理。

640.webp (1).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保平作安排部署)

640.webp (2).jpg

(院扫黑办主任魏胜军讲话)


院扫黑办主任魏胜军对全院下一步扫黑除恶线索排摸工作作了再安排、再强调、再细化。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院各部门、案件承办法官要高度重视线索排摸工作,及时对审结的案件进行回头看,深挖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



6月3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韩有福又召集全院入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对全院扫黑除恶线索排摸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韩有福强调,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方位做好案件线索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全力配合院扫黑办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