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渭县人民法院 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1点击量:6446次

5月31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保平主持会议并做了安排部署,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院扫黑办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640.webp.jpg

(会议现场)

会上,何保平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要求部署:重点对我院四轮线索排摸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确认,强调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案件承办人要对案件进行一案三查:查案件事实,查保护伞、关系网,查主体责任。对排查工作不重视、不认真或发现问题线索不报告、不移交,要移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问责。

640.webp (1).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保平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院扫黑办主任魏胜军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庭室负责人要靠实责任,高度重视线索排摸,及时上报案件线索排摸情况;二是各办案部门对受理的举报线索、案件中排摸出的线索首先由相应的专业合议庭评议,对经合议庭评议认为有涉黑涉恶涉霸涉乱线索的,由办案部门负责人签字后移交院扫黑办进一步甄别处理;三是各办案部门要做到集中排摸与经常性排摸相结合。每次排摸工作均要做到资料齐全、准确无误。

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成强调,全院各部门、各承办法官要高度重视线索排摸工作,及时对审结的案件进行回头看,深挖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常态化地开展好我院扫黑除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