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调研通渭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7点击量:6617次

640.webp.jpg

5月17日,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世全、审监庭副庭长姚新平、研究室科员刘栩组成的调研组深入通渭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640.webp (1).jpg


(座谈会现场)

640.webp (2).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汇报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马成围绕线索摸排、专案审理、宣传成效以及主要工作举措等方面,对通渭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提出了全院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640.webp (3).jpg

(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何世全讲话)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通渭县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何世全代表调研组指出,通渭县法院的线索排摸力度还不够,排摸出的线索较少,成果不够显著,存在未办结线索,下一步要深究细查,主动和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县扫黑办沟通,核查线索的办理进程;每条线索不仅要形成纸质卷宗还要形成电子卷宗,对于线索材料必须按照“一线索一卷宗”的标准建立规范的线索核查档案,来去清楚、过程规范、办理有据、随即可查;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巡回宣讲活动,选派专人组成宣讲团,深入各乡镇进行扫黑除恶法律政策等方面的宣讲活动;要成立扫黑除恶案件专业合议庭,对排摸出的涉黑涉恶线索由专业合议庭讨论决定后及时交院扫黑办进一步甄别移送;院领导要深入各基层人民法庭和各乡镇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形成书面材料。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调研组随行人员指导工作、检查资料)

马成表示,市中院此次调研对通渭县法院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县法院将进一步明确方向、重点推进、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