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深入行业部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9点击量:5414次

扫黑除恶  专刊之七

9月14日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先后到市交通运输局、安定区综合执法局督导工作。在督导中,督导组通过查阅相关档案台账、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座谈讨论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市交通运输局和安定区综合执法局两个行业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640.webp (3).jpg

在听取了交通运输局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出租车、物流货运、驾校、车站、市场、摊点等行业领域监管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冶生俊同志指出,交通运输和综合执法部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员单位,下属部门较多,行业领域监管责任重大,全市交通运输和综合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主动担当意识,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项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一要做好线索摸排工作。要统筹发挥好各下属部门的职能作用,组织力量深入车站、物流货运市场等黑恶势力容易滋生的场所,不断延伸摸排触角。二要做好依法打击工作。要对监管行业领域中摸排发现的“车匪”“路霸”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依法打击,不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三要持续做好治乱工作。要持续加大对全市出租车、物流货运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和行业的监管力度,对存在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640.webp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