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直面问题查摆不足 深刻批评力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2-08点击量:6184次

2018年2月7日下午,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按照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主持,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芸同志全程指导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代表法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查剖析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查找原因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保平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胜利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毛登舟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查问题整改情况。各党组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问题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找原因政治站位高、分析透彻,提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会议氛围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芸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开展相互批评,既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会议气氛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要求县法院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要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集中培训、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这次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上,体现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上,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芸同志进行点评)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县法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审判工作,加强重点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布局和战略安排,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上作出新贡献。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科学决策能力。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政策把控,特别是要深入研读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科学判断、驾驭全局、处理问题和求实创新的能力;二强化务实担当,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各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查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院党组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扎扎实实地改,坚持立行立改三要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新时代审判执行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党性锻炼,努力打造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审判队伍;四要坚持创新驱动重要途径,谋求人民法院事业新发展。要将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作为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