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深入学习不歇脚 贯彻执行不松气

发布日期:2018-01-10点击量:5850次

2018年1月8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干警认真观看了十九大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近期基层法院个别干警违反纪律作风事件的通报》和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二〇一七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信访情况通报》并按照常规化安排组织了民事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全院干警观看视频专题片)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安排部署工作)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永恒的主题,每一名法院干警都要在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学习上下更大功夫,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全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审判职能,更好地服务全县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施,要妥善处理涉精准脱贫经济纠纷案件,更加注意涉及老幼妇孺、在校学生、留守人员等特定群体的纠纷,要持续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抓住广大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以解决,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同时就干警出勤、案件审执、综合部门服务保障、迎新春晚会筹备、全院考核、书记员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为开展好2018年度各项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