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渭县人民法院“双项”督察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06点击量:17098次

2018年5月2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督查工作中同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通过开展双项”督察,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引领全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宣读了作风问题“双项”督察整治方案,针对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的“十类问题”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但当慢作为“十八类问题”表现进行了梳理,并就下一阶段“双项”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效国就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有福就进一步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清作风问题双项督察的必要性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学习研究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针对司法作风专项督察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自查自纠,找准病根,对症下药。纪检组要带头深化“三转”,突出督察重点深入“百日会战”工作中,蹲点督察,彻底清查执行中存在的不但当、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慢执行等方面的问题对积案旧案逐案排查,查明原因,找准问题,确保专项整治“有的放矢”,为“百日会战”保驾护航。三是突出整治实效。要聚焦自查和督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全面抓好整改,确保收到实效。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正确对待监督。纪检组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三令五申屡教不改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